新筆電開箱:Asus Zenbook UX410UQ

在我考上台中女中、也誤打誤撞錄取語資班的那個暑假,爸媽說要買一台筆電給我,當時對電腦也沒什麼要求,跟著老爸在燦坤挑了一台才12900的文書機(Acer Aspire 5575G)就帶回家了。
一開始懷疑自己買到機王,因為剛買過沒幾天鍵盤就壞掉,而且送修回來之後數字1鍵是壞掉的,很幹可是又懶得再拿去修,我就認命讓他壞掉;後來過了幾個月電腦速度變得超級慢、常常會當機,輾轉得知同學的哥哥會改裝筆電,就交給他幫我升級硬碟,這一升級不得了,開機不用十秒鐘,也幾乎沒有再當機過。

改裝之後也就和它這麼相安無事地度過了五年,有陣子會帶到學校看影片、在公車上打報告,平常在家就用它做出每一份報告、學會用Indesign、撰寫排版出草創階段的每一期中女中鱷報、畫出很多電繪作品,發現它雖然很便宜但還是很好用。
大學之後學會Illustrator、開始接觸3D和動畫,硬體需求開始變大,而且為了上課、做設計或唸書常常需要帶著電腦到處奔波,這台15.6吋大小、2.6公斤的電腦開始對我造成負擔,每次出門總是在苦惱到底要不要帶電腦,身為工作狂不帶就會沒辦法工作,但因為我平常就會背很多東西出門,再加上筆電和充電器的重量每次都背到肩頸痠痛該該叫,to bring or not to bring,that's a great question。

這兩年輕薄筆電開始普及,不論在政大或台大都可以看到人手一台Macbook Air,還有Asus Zenbook最近開始變得常見,每次要把這台厚重的大機器搬到桌上再接上粗重的電源線都會想一次我要存錢買新電腦,而且我幾乎每天都會在電腦前面耗上幾個小時,要做的事情也變多、想用的軟體變得更吃記憶體,換電腦好像已經不可避免。之前有為了存錢去打工,回家也都會碎念自己想換電腦之類的,這個暑假我爸大概也是受夠我的抱怨看到我真的做了很多東西(沒事就回電腦前做事、出去玩也要帶電腦出去做事、偶爾給他們拿看看我的電腦多重之類的)

前幾天我爸又看到我焦頭爛額,經過我的時候發現電腦螢幕上是我在做台大學生手冊,他悠悠地說,我們晚上去看電腦啦。
我跟他說我看Asus的輕薄筆電看很久了,可是看到價錢就都不敢說要買,他面對我的需求總是回應說要買就要買好一點的啊,層層考量之後選中了Asus Zenbook UX410UQ,有我想要的14吋霧面螢幕、重量只有1.4公斤、i7-7500U 雙核心處理器,8G記憶體、硬碟是1TB的HDD、128GB的SSD,輕薄好看效能又很厲害的樣子,到實體店面看了兩次之後今天去結帳惹。

夢寐以求的新電腦啊(痛哭)
但因為買到電腦很開心而且讓老爸在我身上花了這麼一筆錢內心感謝愧疚夾雜,提著電腦和贈品回家之後的第一件事不是衝回房間開始用電腦,是先上樓收衣服、把廚房的碗洗好,太過意不去惹,接下來在家裡要多做一點勞動來償還_(┐「ε:)_

洗好碗之後就來開箱啦!把桌子整理一下鋪上牛皮紙(又在臨時搭建攝影棚)來吧,來感受得到新電腦的感動吧。



首先是炫砲的盒子。




順便曬一下搭配促銷活動送的贈品,硬體的部分有耳機、無線滑鼠、擴充USB、Wi-fi分享器兼行動電源、滑鼠墊、除塵布、鍵盤保護膜,另外還有Avira防毒軟體和intel的幾個軟體,雖然其他幾個對我都沒什麼用,但其中一個是Painter……我最早開始畫電繪用的軟體……超滿足……


好的我們趕快來開箱。打開盒子的瞬間看到了聖光啊!



我的小電腦快到我懷裡(´;ω;`)(一個開箱的動作花這麼大篇幅到底是怎樣)


拿起上層的筆電本體,下面是附贈的保護套、有線滑鼠和充電器
話說我明明是個不用滑鼠的人但買這台電腦讓我得到了兩個滑鼠真的hen讚


拿起充電器的瞬間,我感動得眼淚差點噴出來。



你們一定覺得你噴什麼眼淚啊只不過是個充電器,我這就讓你們看看。


右邊那是舊電腦的充電器,重、到、不、行的充電器,目測體積就差很多,我還特地拿去秤重,大概是新充電器的2-3倍重,每次背電腦出門加帶充電器都想死,今後終於可以不用再這樣折騰自己ㄌ。

然後是附贈的保護套,很帥可是充電器放不進去
我覺得所有東西都應該可以被放在同一個包才對啊(什麼奇怪的堅持)


接下來就是筆電本體!拿出舊的小紅來跟他見個面,14吋和15.6吋雖然只差1.6吋但果然是不同的。


厚度也是厚片和土司的差距:


重量的部分更是不用說,看我用左手單手只要稍微施力就能拿起小石(啊是我電腦的名字,上一秒取的,因為他的顏色是石英灰)


但要單手拿起小紅就好費力啊,二頭肌都在顫抖了呢,手掌被擠壓出的線條也很猙獰,有看到嗎各位看官。


有啦,有啊,你看,拿小紅明顯就比較費力嘛,大拇指都彎曲了呢。
不准說沒有


然後把小石打開來看,噢簡直是藝術品。


超窄邊框,防眩光霧面螢幕,噢。


炫砲的i7處理器


側面hen薄


然後來把電腦放進我的15吋綠橘狐狸包裡面,想這樣做很久ㄌಥ_ಥ
原本小紅都會因為多出來的0.6吋尷尬地卡在洞口(?)


然後來放小石……
放進去啦!!!!我放進去啦!!!!!還有好多空間啊!!!!!


雖然感慨於用了五年都有感情的電腦終究被科技進步的潮流淘汰,但我短期內還不會棄置小紅,其實小紅性能都還很好,只是太重而已,之後應該會放在家裡或宿舍使用,要出外闖蕩的時候就帶上小石,太完美ㄌ。
啊,真的好開心啊,有了這台新電腦,我一定會更愛帶電腦出門更愛上課認真作筆記更可以接插畫和設計工作,想到就好~開~心~啊~(跑跑跳跳)

新的學期就用小石來迎戰!!!好期待!!!雖然一點都不想選課!!!!!
愉快地祝大家剩下一個多月的暑假愉快(*´ω`)人(´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評價] 106-1 大眾文化導論 廖勇超

Pentax Espio 120/Konica 現場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