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Espio 120/Konica 現場監督

五月底的時候不小心把Canon的鏡頭摔爆了,拿去師大夜市裡面的小老婆相機工作室檢修,看起來是老闆的人檢查之後說是沒救了(QQ)只能另謀出路。

剛好那陣子想買一台輕便的傻瓜相機,在他們架上看到Pentax Espio系列,老闆也非常熱心跟我介紹各種相機知識和架上的傻瓜們,真是非常的心動,但當時因為身上錢不夠而且怕自己太衝動就沒有下手,回宿舍之後逛他們粉專考慮了一陣子,加上剛好結束兩個案子拿到酬勞(真是及時雨……)就決定回去買Pentax Espio 120!


喔耶,社會研究方法


當時是很中意它的CP值,小小一台但焦段是28-120mm,有B快門、連拍、寬景模式、定時拍照等等功能,這樣一台才1500真的是俗又大碗,買回來之後就趕快帶來拍社會週。顏色真的超級美:



鴿


寬景模式的阿勃勒


社會週大戶


把鏡頭拉到最長拍鳥一直是我的願望
這台的性能和效果真的有驚豔到


討論課,不小心開到閃光燈真尷尬


清華渡假村,雖然晃到了還是蠻喜歡的

整體而言相當滿意,然而在我拍了幾天之後要帶到台南去拍我哥的畢業典禮時,卻發現它鏡頭出不來,怎麼試都不行,我一個欲哭無淚QQ
還好小老婆的相機售出之後的服務還不錯,當下私訊他們粉絲專頁就立刻有人回應我,我關掉重開機發現還是不行之後他們說應該是相機變焦模組壞掉了,雖然傻瓜相機不能修理,但有一個月的非人為故障保固,所以可以讓我拿回去換一台類似機種或全額退費。

我雖然很喜歡Espio的各種功能,但那時候看到朋友推薦現場監督,被防潑水、防摔、耐用不易壞的介紹打動了,畢竟才剛壞了一台傻瓜,禁不起更多這樣的驚嚇,而且我又那麼粗魯,有這些防護功能還是多一分保障吧,於是就選擇了退費,再加上下一份工作的酬勞(這樣想想難怪我一直在工作,不然哪裡來的錢買相機和沖底片)買了一台Konica現場監督(〃∀〃)


機身長得像磚塊但不重,拍起來超級簡單直觀(有人說拍起來很無感,吼我只是想要一台輕便的傻瓜)是覺得顏色沒有Espio那麼美,拍起來也有些暗角(不太明白是為什麼,求解)但每次按快門都瞬間拍好也不會光線不足,怎麼可以這麼智慧,以前在室內用單眼拍照都要等曝光等超久還會太暗或晃到的說,多虧他我才能拍到廣場的東升哇QQ


女四後面


淡水





還沒摸清楚它的焦距,這張對到衛生紙真是太瞎XD



帥瘋啦

暑假就可以帶著我的相機們四處跑了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評價] 106-1 大眾文化導論 廖勇超